卫夙素

只管迈开大步向前走
头像稻米官方微博 背景lof藏九归一太太

【瓶邪】当老闷遇到老吴(沙海邪重回盗笔)

第五十八章

521快乐!加更加更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   三叔出事了?长沙是他的地盘,他能出什么事?而且居然连远在北京的张海客都知道。

  我拨通张海客的电话,他告诉我他留了人在长沙,昨天夜里有条子围了我三叔的房子,人也被他们带走了,我们两个分开没多久他就得到了消息,他第一时间通知了我,可惜我没收到,难怪潘子会这么慌张,不过这件事也太离奇了,在长沙,三叔的消息绝对不会堵塞到连条子要抓他都不知道,除非对方就是冲着他有备而来的。

  胖子问:“怎么了?我看大潘慌慌张张的回来,说他家三爷出事了,你三叔咋啦?”

  “进局子了,具体什么情况我也还不清楚,我问问我二叔。”我又拨了二叔的电话,没人接,估计现在也在想办法。

  “进局子?!”胖子惊说:“怎么可能?三爷在长沙能混到现在肯定是黑白通吃,但凡有个风吹草动他能不知道?”

  我摇头,我现在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,如果三叔做的事真的败露,十个脑袋都不够他砍的,我肯定是要回去一趟,我看向闷油瓶,如果让他在这儿照顾胖子,应该没问题的吧。

  闷油瓶看胖子,胖子看我,最后胖子被闷油瓶盯得心里发毛,就说他能出院,我们可以一起回去,“胖爷我也睡了好几天了,这觉早就补回来了,再不活动活动,身子骨都要散了。”

  我去问了医生胖子的身体情况,医生说能醒就没事,于是就都办了出院,买了车票,赶回了长沙。

  潘子比我们先到一步,已经在处理盘口的事了,三叔这一进去,长沙的产业链全数崩盘,人人自危,他手底下几个喇嘛盘开始暗地里哄抢财产,一个个吃相极其难看,如果不是潘子回来镇着,只怕三叔一辈子的事业就全毁了。

  到长沙后我又联系了二叔,他也来了,而且三叔被抓之前他也没听到任何风声,所以他怀疑这次来者不善,三叔恐怕没那么容易脱身,他现在正在调动自己所有的人脉去查背后操盘的是谁,我在长沙的势力不如二叔,这件事他来确实最稳妥。

  二叔让我去三叔家里,文锦还在那儿,他现在顾不上去照顾她,我们赶到的时候,文锦正坐在客厅,客厅的门大敞,她似乎是在等什么人。

  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我们显然不是她要等的人。

  我说二叔让我们过来的,又问她三叔怎么回事,她说之前在北京的时候三叔听说长沙有点乱,就回来整治,下面的人见三叔回来就消停了,但是昨晚他们正在休息,突然就有一群警察破门而入,以三叔倒卖文物为由把人带走了,傻子都知道这只是一个借口,如果真是这个理由,何必大晚上的来抓人。

  文锦分析,这可能是一场针对三叔的预谋,而且能在短时间内调动警察,很可能不是一般人。

  胖子问:“三爷近期没做什么出格的事儿吧?”

  文锦摇头:“他最近既没有下地也没有经手什么交易,所以才会更显得这场抓捕离谱。”

  以三叔的名声,这么大一个产业链,只要不过分,不抬到明面上,不主动招惹上面,就算真的有人举报,上面也必然会跟他打声招呼,除非三叔像上辈子那样自曝,不然不会赶尽杀绝。

  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整个长沙陷入阴霾,即使不问我都知道潘子现在肯定顶着巨大的压力,三叔失势会波及很多人,如果这场事故不能及时处理,那我们家在长沙两代人的积攒就将毁于一旦,三叔后半辈子也免不了牢狱之灾。

  此刻文锦一脸愁容,我即使再焦躁不安也不能表现出来,可现在我们处于被动局面,只能等二叔那边消息,我掐着鼻梁试图冷静,有一只手搭在我的肩膀上,我转头看,是站在我后面的闷油瓶。

  他捏了捏我的肩膀,就像定海神针,我的心也随着他的眼神逐渐定了下来,我问文锦:“三叔回来处理的挑事儿的人是谁?”

  “王八邱,这次三省出事,他可能又要不安生了。”

  我知道是这王八羔子!

  上辈子我扮作三叔整治产业时,也是他处处使绊子,空有一颗想反的心,人跟个面团子似的,连当年的我都打不过,这是我三叔手底下的一个大毒瘤,只有三叔治得住。

  文锦给了个建议,“小邪,如果三省手底下的人要反,不到万不得已不要闹出人命,否则三省更难出来。”

  我安慰道:“放心吧,盘口的事您就不用操心了,有我二叔和潘子在,实在不行等会儿我也过去。”

  她放心了些,我问她刚才是不是在等什么人,她朝外面看了一眼,似乎是怕什么人听到,然后把我们叫到房间里,才说是怕隔墙有耳。

  胖子问她紧张什么,这毕竟是在三叔家里,难道还怕别人闯进来?文锦说你们不明白,有些人无处不在,不得不防。她说完看了闷油瓶一眼。

  胖子以为文锦看三叔被抓所以太紧张了,就说我们都在这儿,让她不用怕,但我知道她说的是“它”,那股纠缠在他们之间看不见的力量,组织的能力确实能够渗透所以事情,不然不会给文锦留下这样的印象,但是这里只有我们四个,自然没有它的人。

  闷油瓶从进来就没有说话,默默的陪着我们,现在却起身去了外面,我和胖子要跟去,他让我们在这儿等着,他出去看看就回来,文锦说闷油瓶这是以防万一,现在这里并不安全,怕有人趁乱混进来。

  一两分钟后他就回来了,朝我们摇了摇头,示意安全。

  我看向文锦,心说现在能说了吧,她看着我:“小邪,你既然知道格尔木疗养院,就该知道那是谁的地盘吧?”

  我点头,“组织的实验基地,后来废弃了。”

  “没错,当初那具尸体失踪之后,其实组织也有暗中在调查,尸体在外面他们总归是不放心,但是他们无法确定具体位置,你的爷爷和解九爷的计划天衣无缝,所以他们不敢声张,也怕三省鱼死网破,但是根据我后面的调查,在组织中有一个人,这么多年,一直没有放弃寻找,但是前段时间,他收手了。”

  事出反常必有妖,他突然收手肯定是得到了别的什么消息,难道是知道了尸体在我们这儿?

  文锦和我的推测一样,她也怀疑那人是知道了些什么,我爷爷和解九爷早就仙逝了,他才把目标转向了我三叔,我问这人是谁,文锦说出了一个名字,我和胖子同时倒吸一口凉气,胖子再问,文锦还是一样的答案,以这人的身份地位,想要神不知鬼不觉的抓三叔实在是易如反掌。

  胖子发觉事情已经超出了他的认知范畴,这已经不是一个盗墓的能接触的层面了,我们之中只有胖子还不知道它的事,我费了点时间跟他解释了一下,胖子听完说掐着自己的人中,他觉得自己可能得上个呼吸机,有点缺氧。

  文锦继续说:“如果他从三省嘴里得不到什么消息的话,可能会找他身边的人,我也是当年格尔木疗养院的人之一,也许会来找我。”

  我问:“所以你刚才就是在等他?”

  文锦默认,我觉得文锦想的有道理,现在距离三叔被抓走已经好几个小时了,如果真要找文锦,应该也快来了,我本想和文锦一起,但是她说如果是她自己,对方也许还能放下戒备,如果加上我们仨,人家就未必会找她,要真是这人,只要见到,她有能力在保全自己的前提下和对方进行谈判。

  我心想也是,但是我们不能都在这儿等吧,我问闷油瓶能不能在这儿保护文锦,他问我去干嘛,我说我得去看看潘子,胖子觉得不妥,“如果你要去找潘子,那就带着小哥,大姐头交给我,潘子那儿跟这儿可不一样,那可是狼窝,咱俩去还不顶一个小哥呢。”

  我看向文锦,她道:“我这儿留不留人都行,我应付的来,你要小心啊。”

  “行了大姐头,”胖子道:“你要是有个好歹天真怎么跟他三叔交代,胖爷我虽然身手不如小哥好,但是关键时刻还能顶一顶。”

  他们都这么说了,我只好把文锦拜托给胖子,我开三叔的车带着闷油瓶去找潘子,路上给潘子打了个电话问他在哪儿,他说在王八邱底下的盘口,二叔的人已经到了,场面暂时压住了,但是三叔一天不出来,他们随时都还可能会反,尤其是底下那些要钱不要命的马盘,我告诉他真到那一步就别管了,保全自己要紧,他们要什么就给他们,但是记住一点,这些人都是自私的,不患寡而患不均,有些东西放一半留一半,能让他们自己内斗起来最好。

  潘子说他知道,我让他稳住我马上到,他不想让我去,怕场面失控护不住我,这就不是他操心的事儿了,那种场面我见的还少?

  闷油瓶坐在副驾,神情淡然,如果不是看到他在擦拭黑金古刀,都看不出他是要去干架的样子。

  “小哥,杀鸡焉用牛刀,我怕脏了你的黑金古刀。”

  闷油瓶淡淡的说:“不会。”

  我笑了笑,换挡踩油门,恨不得把油门踩进油箱里,闯过了眼前的红绿灯。

  那个盘口是个类似楼外楼的饭店,平时去吃饭的人也都是道上的,是王八邱底下最大的一个马盘,为了少闯几个红灯,我选择走小路,但很快我就为自己这个错误付出了代价。

  还有几个路口就到了,我提了提车速,这里是个旧小区,没什么人住,所以不怕鬼探头,但这人啊,有时候不能太自信,我刚这么想完,在过一个十字路口时,右手边突然冲出来一辆大众,我瞬间猛踩刹车,这么近的距离,紧急制动也来不及,只听梆的一声,还是撞了上去,惯性和安全带的相互作用力差点把我勒死,脑袋撞在后椅背上撞的生疼,三叔这破车也不知道弄个好点的座椅,还不如我那小金杯。

  “不对。”闷油瓶沉声道。

  “什么?”

  我两眼昏花,眨了几下眼才看清,面前的车里下来了五六个黑衣大汉,我们的车后又响起一声喇叭,透过后视镜看,一辆路虎堵在我们后面,直接把我们的退路堵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本文本质上也是小说,请大家留言时不要搞那种不太好的言论哈!尤其不要搞什么阴谋论!开开心心看文就好❤

评论(72)

热度(918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